台北市政府「網軍」案爭議延燒,市府公務員及員工利用上班時間在PTT帶風向抨擊執政黨並為市長柯文哲護航,涉違公務員行政中立。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3日於財建委員會中,當場要求涉案的交通局科長林育生唸出曾發表過的推文。未料,這段內容竟讓柯粉藥師林士峰不滿,認為苗博雅是利用職權霸凌公審公務員。對此,頻頻揭露北市府員工上班打混的網紅「四叉貓」以林士峰自己的留言,示範何謂「網路公審」。

市府調查報告稱,北市府交通局科長林育生以帳號kuloda,在上班時段發表345篇文章、5萬多則推文,行為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文章內容還涉及選舉議題,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予以記過1次。

苗博雅在13日的財建委員會加碼指出,林育生身為交通局員工,竟在上班時間留言批評機車路權團體「噁心」、「害死人的路權仔」,並在與網紅cheap的合作風波中,在PTT留言帶風向狂罵cheap,苗博雅當場要林育生念出自己的推文。

此段內容引發熱議,知名柯粉藥師林士峰在臉書貼文怒罵:「有哪個鄉民在匿名留言的時候,知道自己寫的東西要在議會殿堂上被公審公開念出。這不就是血淋淋的霸凌嗎?心理素質不夠堅強的人,哪受的了這樣的羞辱。鼓勵這種網路文化,把霸凌當有趣的風氣,令人對台灣社會感到憂心。」

四叉貓截圖質疑,「北市府公務員造謠帶風向,又隨意攻擊別人,甚至抹黑四叉貓收錢跟媒體搞一條龍,要是今天四叉貓心理素質不夠堅強,受到這種羞辱保證食慾不振爆瘦個30公斤,到時候又該是誰負責呢?」

四叉貓加碼在臉書貼文表示:「我只示範一次,這樣才叫網路公審」,文章附上一張臉書截圖,是近期引發熱烈討論的台大碩畢業正妹「求租附美照」的相關貼文,只見林士峰竟在該篇貼文留言回應「可以一起同住嗎?一起租比較划算」。

四叉貓的「公審」文發出後,隨即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質疑,「這算性騷擾吧」、「真是噁心到不行」、「真的不要自以為幽默亂開這種噁心的玩笑」、「是不是應該告他性騷擾?」、「他不是有老婆和女兒了嗎?」,不過,也有人注意到,林士峰竟然將四叉貓列為臉書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