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這是來到了《哈利波特》的就學分院儀式?相信許多人都看過電影《哈利波特》,第一集的主角在進入學校準備進行分院時,都會戴上「分類帽」以確認自己未來會在哪個學院上課。而日本一隻海獺的頭上被放了一個玩具交通錐時,竟做出在分院場景幾乎如出一轍的動作,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日本一名推特用戶@prairie_for_you因為熱愛小動物,經常到各地動物園拍攝小動物的可愛身影。這天推主到水族館參觀時,看見當時有一隻海獺正泡在水裡,這時牠身後的飼育員將訓練用的玩具交通錐輕輕放在牠的頭上,不料在完全放上去之前,海獺突然臉色一變,雙手舉著交通錐,張大嘴巴表情也看起來有些激動,讓推主覺得太有趣趕緊拍下來,還替牠配上旁白寫下:「我不喜歡史萊哲林……拜託不要史萊哲林!」

▲這天推主看見一隻海獺被保育員輕輕地戴上交通錐「分類帽」……(圖/推特帳號prairie_for_you)
▲海獺:不要史萊哲林……我不喜歡史萊哲林……拜託不要史萊哲林,拜託!(圖/推特帳號prairie_for_you)
▲登愣!葛萊分多!(圖/推特帳號prairie_for_you)
▲還有網友替海獺P圖,重現哈利波特的電影場景。(圖/推特帳號eaKXLXFyVKj9NSN)

網友看了照片後都紛紛笑說:「不喜歡史萊哲林?那就阿茲卡班吧!」、「就讓牠去動物園吧」、「哈利海獺」、「我不喜歡斯萊特林……我不喜歡斯萊特林……水族館!!!」、「好可愛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