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營運長Sheryl Sandberg在上週宣佈將在今年秋季離開Meta後,有消息透露Sandberg目前正在接受Meta法務部的調查。Sandberg涉嫌擅自挪用公司資源,用於私人事務。

Sandberg上週宣佈今年秋季離開Meta後,11日卻爆出她被Meta法務部調查。根據外媒《Engadget》報導,Sandberg多年來利用臉書的公司資源,會用在她私人事務。調查的內容包括Meta員工支持Sandberg倡導職場女性權益的基金會、歷年來在公司的工作內容及Sandberg第二本書的寫作內容。

除了Sandberg自己在接受Meta法務部的調查外,曾經在Sandberg手下工作的Meta員工也在接受法務部的審查,確認手下員工有沒有處理Sandberg的私人事務。如果法務部的調查結果屬實,Sandberg極有可能需要另外支付員工協助處理私人工作的費用。

Sandberg在今年秋季結束她在臉書14年的職場生涯,未來營運長將由Javier Olivan擔任。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Sandberg的離開是「一個時代的終結」。不過,Sandberg會繼續擔任Meta Platforms的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