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武漢肺炎不治,恩恩父親林先生尋求遲遲等不到救護車「消失81分鐘」的真相,依政府資訊公開法申請當事人報案紀錄,和政府間橫向聯繫紀錄,並於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報案電話錄音,卻因張姓網友爆料而衍生「模擬」報案過程風波。恩恩父親12日深夜透露,新北消防局譯文漏了關鍵句「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可能影響送醫判斷。

恩恩爸再度於臉書Po文寫道:「最近收到許多私訊和建議,尤其是針對送醫流程的討論,我核對我當時聽取錄音時做的譯文筆記,發現遺漏了關鍵的一句話,決定必須再去聽一次錄音。」他提到,關心恩恩事情的各界朋友,提供他們夫妻很多資料,他們夫妻都盡量全部看完,努力消化理解,然後比對手上的譯文跟通聯紀錄「發現一句當時我沒想通的手寫筆記,原來很關鍵」。

恩恩爸指出:「在4月14日17:59我老婆打到119的第一通求救電話的譯文裡,她有清楚表達恩恩『狀態很差』、『意識不清』,在我老婆請求快點派救護車之後,接線的值勤員安撫我老婆情緒的同時,有另外一個聲音說:『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他表示:「6/6日我在消防局聽錄音的時候,因為這句話很小聲,當時我沒想太多,雖然這句話並沒有在譯文裡,我就隨手把聽到的寫在筆記中。」

恩恩爸問老婆「你有打過1922嗎?有打過其他衛生單位嗎?我老婆才回答執勤員說1922打得通,衛生單位打不通。然後執勤員說幫我們聯繫中和衛生所,請我老婆在家等消息,然後結束通話。」他強調,他整理過這陣子收到的一些資訊,關於「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13個字,他覺得必須再一次確認,因為這可能影響了119後續處理恩恩送醫的所有判斷,這句重要的話,沒有出現在消防局的譯文當中,因此他今天上午10點將再到消防局重聽錄音檔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