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隨著台灣染疫死亡人數不斷增加,染疫者遺體是否要在24小時內火化,引起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原先說沒要求,隨後改口希望要在24小時內火化。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上表示,若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確診死亡者24小時火化這件事恐怕將重創他和民進黨的選情。

黃創夏指出,染疫者遺體24小時內火化其實很多人可以理解,因為那時看到國外的疫情,大家會害怕,但陳時中6月2日到6月8日那幾天所講的話翻來覆去,比如很多確診死亡者在24小時內被火化了,陳時中卻完全沒有去在乎死亡者家屬的情緒,對他傷害很大。

黃創夏續指,養生送死是人倫之大事,尤其是在中南部,更是非常在乎這件事。因此,2022年地方選舉,若陳時中真的成為民進黨的「領頭羊」,確診死亡者24小時內被火化這件事,不但會影響到他在台北市的選舉,甚至會影響民進黨在全台灣的選舉,對綠營選情造成重大傷害。

另一方面,新北2歲男童「恩恩」確診發高燒延誤就醫,恩恩父親無法接受1922共花了143分鐘進行橫向聯繫、轉達新北市衛生局,陳時中回應,1922是發包委託民間經營,不具公權力,引發輿論譁然。黃創夏指出,1922這件事為什麼讓大家那麼錯愕,就是因為在緊急救護時最需要單一窗口。

黃創夏續指,而且人民相信政府、相信這個國家是很有誠意的,一通電話「政府就幫你解決了」,如今卻說1922沒有公權力。讓他不禁質疑,陳時中被給予這麼大的一個權力,到底有沒有把整個資源動起來,兩年多的超前部署,如今卻成這個樣子,這件事對陳時中而言是很大的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