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今(12)日新增7238名本土個案,其中96%來自快篩判陽,4%為醫院PCR採檢。市長陳其邁強調,今天確診比昨天大減歸因於「假日效應」,是整體的採減量及通報減少所致,但整體來看仍呈現緩降趨勢。

陳其邁表示,高雄盛行率目前已達10.67%,和北部地區相比仍有落差,以5日移動均線來看,北部地區接近20%,但包含高雄在內的中南部縣市緩升、緩降,預估下周開始就會穩定緩慢降溫,控制在萬人以下,但高市疫情高原期拖得比較長,疫情威脅尚未解除,呼籲活動力強、高風險族群仍要做好防護措施。

衛生局表示,從今日確診者年齡層分布來看,50到64歲最多,佔20%,50歲以上族群盛行率仍低於平均值;40到49歲位居第二16.8%,40歲以上的年齡層因職場接觸,加上社交或家庭群的風險升高,染疫人數也會上升。疫情仍處於高原期,應小心避免感染

教育局表示,目前12至17歲國高中生施打BNT疫苗的比率為21.3%,學生務必配合學校通知,攜帶健保卡到校施打。

補習班、安親班、托育中心等特殊場所及產業,受疫情影響衝擊較大,市府在啟動第二階段紓困時,會給予業者較多時間、空間,以回復正常生活。

高雄6/12疫情總覽。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確診個案年齡別相關統計。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