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上午自覺有相關症狀,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驗為陽性,已透過通訊診療判定確診,將進行居家照護,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由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台北市長熱門人選都陸續染疫,媒體詢問是否參選都要先確診一次當「入場券」?黃珊珊笑說,保護好自己最重要,小心別二次染疫,也祝福陳時中早日康復。

黃珊珊今天出席「台北市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拓銷市場計畫」,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時中快篩陽確診,黃珊珊表示,每天都有幾萬人確診,很容易中,「部長也辛苦了,祝他早日康復」,因為確診後真的會很不舒服,這幾天要好好休息,陳時中的確也太累了。

媒體提問,多位熱門台北市長人選都陸續確診過,包括國民黨的立委蔣萬安、她也曾確診,外界開玩笑稱確診變台北市長「入場券」?黃珊珊笑回,先把自己保護好,雖然確診過,但也不見得保障不會二次確診,像是北市議員侯漢廷二度確診,還是要非常注意。

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赴基隆參加城市博覽會,透露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盼雙北1280月票能納入基隆,黃珊珊認為,還是要算成本,目前台北市在擴充的是敬老卡納入台鐵,這是很複雜的過程,1280納入基隆可以,但還要討論,問題是成本、費用要算清楚,台北市拿錢在補貼,一旦納入補貼,誰要出?基隆要出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