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黨紛紛布局年底的九合一大選,但民進黨北部的人選遲遲未定。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2)日出席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他提到立委蔡適應,在他擔任交通部長時,經常被蔡適應質詢。他認為,蔡適應跟基隆市長林右昌是最佳拍檔,如果未來蔡接棒,就可以無縫接軌基隆。

林佳龍表示,參觀基隆城市博覽會看到林右昌和蔡適應像兄弟同心,一起改造基隆,而基隆確實要放在首都圈,才會有清楚的定位,台北不能夠本位主義,不管是交通、觀光、區域發展,要台北plus基隆,台北作為首都圈的領頭羊,一定要跟基隆像兄弟一樣,要平起平坐。

媒體提及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鬆綁入境防疫政策,遭外界質疑是為指揮官陳時中參選解套。對此,林佳龍表示,陳時中很辛苦也很專業,領導防疫相當的有成果,現在在推動「新台灣模式」,就是防疫要做好,正常生活也要過,兩者可以並行不悖。「防疫工作要做好,民主選舉也要同步向前走。」

他指出,民進黨有提名的制度跟決策,他也是選對會的成員,但選對會已經一個多月沒開會,先前預定6月份會進行新一波提名的評估跟決定,「應該是很快啦!」,現在等黨主席蔡英文的開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