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今(12)日公布1056人確診,嘉義市今新增647確診。嘉義市許玉蟾醫師接到確診者家屬的求救電話,立即通報衛生所及醫院救護網絡,並親自到患者家中,協助將發生病變的確診者送醫,脫離險境,傳為佳話。

縣衛生長趙紋華表示,嘉義縣累計確診31044人,盛行率6.3%,確診死亡案例以65歲以上、慢性病者占8成。研究顯示,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腎臟病、肝病等慢性病患者,因免疫力功能較差,一旦感染新冠肺炎,容易演變成重症,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染疫死亡率也比一般人高出 2-3 倍以上。 

嘉義市今新增647例確診個案,參與居家照護關懷院所之一的許小兒科診所許玉蟾醫師,為社區一位原自覺僅是感冒的長輩診斷,第一時間提供家用快篩劑讓他回家檢測後確認是快篩陽,經與長輩溝通後採居家照護。 

許醫師隨時與病患家人共同關懷長輩用藥情形跟健康變化,長輩原本病情穩定,但突然全身無力並且嘔吐,許醫師接獲求救電話後,立即聯繫衛生局及醫院等救護網絡後,又馬上前往長輩家中,現場直接與救護人員上樓並進門,確認病情,協助將長輩送醫住院,經診斷是因低血糖引發不適,家人都非常感謝許玉蟾醫師義不容辭的救命。許玉蟾表示,這些都是所有醫護人員願意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