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經濟交流研究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近日表示,「我們一定要收復台灣,特別是在進行產業鏈、供應鏈重構方面,一定要把台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到中國手裡」,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 11 )日在臉書開酸,「以這種邏輯,中國在 900 年前就屬於蒙古」。

陳文玲上月 30 日參加「中美論壇」線上研討會,強調「一定要收復台灣,特別是在進行產業鏈、供應鏈重構方面,一定要把台積電這本來屬於中國的企業搶回中國手裡,因為他們要在美國建立 6 個廠,不能讓他轉移的目標實現」。

黃澎孝今日以「中國歷史新知」為題在臉書撰文,他提到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日前表示,「台灣早在近 1800 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黃澎孝狠酸,「中國駐月亮大使嫦娥也能證明,月亮自古以來當然是中國的」。

黃澎孝還貼出蒙古成吉思汗,笑稱以這種邏輯,「中國 900 年前就是蒙古的」,凸顯中方言論的荒謬性。

陳文玲的言論在中國引發討論,不少網友都直言「是腦袋進多少毒水才這樣想」,批評她「不知文明為何物」,還有人砲轟「比小區大媽的水平還差,說話像土匪悍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