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高中弱勢生唐于田學測前家中遭逢變故,但他憑藉百折不撓的堅毅性格,放榜後仍考取上6所國立大學;而他將至今積存的獎學金用來支應父親喪葬費用,悲慟之情溢於言表,讓全台都替他感到不捨。副總統賴清德今(11)日親自探望唐于田,除給予勉勵外,送上一台平板電腦,跟溫暖的擁抱。

賴清德今參訪「2022城市博覽會」,在行程空擋時,他親自登門基中為唐于田勉勵。他表示自己幼時家中經濟狀況拮据,但他深信貧窮能磨練一個人心志,並肯定他邊照顧癌父邊準備考試的努力。

賴清德表示自己在看到有關唐的報導後深受感動,在得知于田對AI資訊領域感興趣,變特別前來送上平板電腦及兩本有關書籍。

于田向賴清德表示,自己會選東華大學最主要原因是該校資工系教授為基中學長,他相信學長能引領他走向人工智慧的領域。

唐于田百折不撓的故事感動全台灣,他曾因繳不出家庭各項支出而煩惱,甚至沒錢吃飯,導致營養不良,更連一片口罩都買不起,自嘲成為學校集合隊伍中異類。如今它成績亮眼,考取6所國立大學,網友均獻上祝福,期許他在東華大學能精進自己對人工智慧興趣,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讓天上的父親替他感到驕傲。

賴清德副總統今(2)日出席「2022年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記者會」。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