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南北環段6個土建工程至今仍全數流標,台北市長柯文哲遭指任內捷運建設掛零。對此,柯回應稱因遭遇「大環境因素」,捷運局則表示將釐清廠商領標不投標原因,並進一步因應。

柯文哲昨(11)日率北市政府局處官員列席、備詢,針對議員陳政忠質詢時提問任內有哪些捷運建設,柯回答「信義東延段、萬大線」,並指出南北環段雖已核定但流標,而東環段在任內應可以送到行政院核定。

陳政忠進一步質疑,信義東延段、萬大線應屬前任北市長郝龍斌規劃,柯文哲任內捷運成績根本「掛蛋」,柯則回應「是我們執行的」,而流標問題主要是遭遇「大環境因素」,目前已追加3百億重新上網招標。

北市捷運局於會後指出,流標主因是營建市場同時推出多件大型工程,導致廠商承攬能力趨於飽和,並且受疫情影響導致缺工、大宗材料價格飆漲。

捷運局稱,南北環段至今5個招標案中有3個開標,但全數流標,未來將釐清廠商領標但不投標原因,並參考其它軌道工程招標情形進一步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