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軍事媒體《Breaking Defense》報導,美國海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America-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Flight 1」改進版本的1號艦「布干維爾號(LHA-8)」,傳出因主減速齒輪發現缺陷和造船廠人員配置問題,將延後1年交船,使原先估計6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1億元)的造艦成本再向上疊加。

報導並沒有詳細說明「主減速齒輪缺陷」所指為何,但另外點出為設置該船的新空中監視雷達進行的更改也導致了計劃延誤;另外,負責建造的密西西比州(State of Mississippi)英戈爾斯造船廠(Ingalls Shipbuilding)將人力挪用於繼續優先完成交付日期較早的船舶,使建造人力不足也是迫使交艦後延的原因之一。

LHA-8在2019年3月14日開工建造,原訂2022年下水,2024年1月成軍服役;但報導指出,因上開所列各種因素,該船將延遲13個月才能交付,最快2025年2月才能成軍服役。而且這項延誤將導致該船的最終成本超過最初的目標成本6800萬美元;官員表示,超過目標成本但在合約價格中的價差部份,將由海軍及造船廠協調分擔。

根據了解,「Flight 1」改進版本將會縮小艦橋體積,以騰出機庫空間,並保留一小規模的井圍甲板(Well deck)結構,在航空與水面作戰能力之間尋求較佳的平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