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 8 日參與 2022 年「時代雜誌」百大晚宴( TIME100 Gala )中,比喻俄羅斯軍隊的入侵,就像是對烏克蘭的 Covid-22 ,而最好的疫苗就是提供武器與對俄制裁。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澤連斯基在參與「時代雜誌」百大晚宴的視訊通話中發表談話,他說,仇恨就像病毒,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就像是 Covid-22 ,甚至比 COVID-19 還要更致命。而最好的疫苗,就是提供武器,與加強各國對俄的制裁。

「當仇恨敲你的門時,你準備好了嗎?任何口罩都保護不了俄羅斯 COVID-22 的侵害,那為什麼針對它的疫苗,武器和制裁,都如此難以取得?為什麼有些國家甚至假裝 COVID-22 不存在?就像覺得沒有 COVID-19 的陰謀論者一樣。」他說。

烏俄戰爭已經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死亡,數百萬人逃離家園,澤連斯基正積極地向各界尋求協助,力抗俄羅斯。

 

烏克蘭士兵。   圖 : 擷取自澤倫斯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