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影音節目專訪,節目於今(10)日上午播出,在專訪中主持人詢問,從政這麼久,覺得政治上最困難的挑戰是什麼?另外,也問到他對於2015年台南市議長賄選案的心路歷程,對此,賴清德表示,過去在地方碰到的事雖然艱辛,但「我最大的挑戰,也許還沒有到!」

有關台南市議長賄選一案,賴清德認為,當時過程辛苦,包括許多議員反對、串聯主導議事進行、杯葛市政等情形,「但我覺得也還好耶」,因為他很早就知道,那一場選舉是違法的選舉,民進黨很多人被接觸,沒有接受賄賂的同黨議員也來告知他,所以他當時已經掌握了事實,也掌握了證據。

他指出,在當時的情況下,「我必須要藉這個機會去進行一場地方的黑金改革,後來我們也得到蔡總統的支持」,並通過了記名投票,以及議會正副議長的選舉。另外,之前小型工程款,他沒有屈服在議會的壓力之下,賴清德說,這對他來講當然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不過「我知道民意之所在,有台南市民的民意基礎在支持我,我一點也無畏懼」。

賴清德強調,他之前在地方碰到的事情,固然艱辛,但也許不會是他政治生涯裡面最大的,「我最大的挑戰,也許還沒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