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動員大批人力分裝快篩試劑並貼上印有市長盧秀燕名字的貼紙,民進黨黨團今(1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市府利用基層員工的上班時間貼貼紙造成抱怨頻頻,且除市府會議室開設大型貼貼紙工廠外,環保局地下室、神岡國小大禮堂都在趕工貼貼紙。黨團痛批,盧市府在中部疫情高原時期不拚防疫、只顧宣傳、累死基層,黨團要求盧市府放棄貼紙、放過員工,並且儘速發放快篩試劑。

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日前市府在議會答詢否認動用市府員工貼貼紙,但如今顯然是在說謊,至今還仍有基層公務員正為貼紙趕工中,甚至除了市府惠中樓301大型工廠外,還有環保局地下室、神岡國小大禮堂等。江肇國說,台中市政府訂購快篩,到貨之後應該儘速發放,而不是花時間及人力貼貼紙,更何況現在是中部疫情高原時期。

黨團副總召王立任指出,接獲多起基層員工陳情,就連市府司機休息空擋也被要求去貼貼紙,市府還公然說謊宣稱是利用「工作之餘」,這樣最後只會造成滿滿的基層抱怨。王立任批市府動用大量人力去貼貼紙,不僅造成基層抱怨,更延宕了快篩發放時程,質疑到底是民眾盡快拿到快篩比較重要,還是盧市府貼上貼紙比較重要。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相對其他縣市的做法,新竹將首長關心字樣印製在提袋上、高雄則是以指引信教導民眾使用方法;而台中市政府只是貼上市長盧秀燕的姓名貼紙,簡直就是「多做的」,大可不必這麼多此一舉。

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質疑,市府何必為有衛福部許可的快篩背書,若要分裝可以委外廠商,而不是累死基層公務員。建議台中市政府應該讓每個單位的員工回到自己的崗位,這樣才可能把防疫真的做好。周永鴻強調,市府應該少點作秀、多點做事。

民進黨團要求盧市府放棄貼紙、放過員工,並且儘速發放快篩試劑。   民進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