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三重地政事務所戴姓員工被爆出於上班時間在PTT上罵人之後,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10)日又接獲消息,指有新北市公務人員以至少還有兩個PTT帳號「qwerty110」及「titanbc」,在上班時間到處亂逛嘴人,而且時間點還是在戴姓員工被四叉貓踢爆之後。李坤城表示,他尊重每個公務員的言論自由,但公務員個人在上班時做非公務的事,甚至有意帶風向,已有違相關規定,請市府說清楚講明白。

李坤城指出,根據消息,「qwerty110」及「titanbc」都是新北市的公務員,其中PTT版上在討論恩恩爸只能聽錄音檔不能帶走,「qwerty110」批評恩恩爸「真的是噁心,一句話就是要證明你們沒有」、「不接,真的當自己選上民意代表了是不是」、「在練習當立委質詢啦,想要甚麼資料就要」、「怎樣,當選上立委在質詢了是不是」、「還在那邊調記錄,告了就有記錄了啦」等等言論。

李坤城表示,這個「qwerty110」的IP位置是在新北市政府,利用上班時間惡意評論恩恩爸的事情,他要求市府找出這個人並依規定處理。另外,「titanbc」也是公務人員,網址來自於某區公所,一樣在上班時間評論時事,PTT上討論民進黨調高基本工資一事,「titanbc」評論「只敢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一碰到有既得利益者的事就完全不敢做,笑妳大內宣」等等。

李坤城說,他相信絕大多數的公務員都是盡心盡力,他也非常尊重言論自由,但是在上班時間做非公務的事情,對於這種害群之馬的公務人員,請市府揪出來,依規定給予相關懲處,才對得起奉公守法的公務員。

市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表示,目前正在依規定查明,另外市府也會再加強宣導,並不定期抽查員工平時辦公情形,同時請各機關嚴加查核,若有發現違失情形,會依相關規定懲處以維持紀律。

李坤城指出,「titanbc」也是公務人員,網址來自某區公所,一樣在上班時間評論時事。   圖:李坤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