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恩恩案」延燒,針對新北市府稱「1922是疫情專線電話」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今(9)日指出,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曾說「撥打消防局119報案系統最快速」,砲轟新北市府現在為了幫市長侯友宜粉飾太平,甩鍋給1922。對此,新北市府副發言人張劭斌在臉書發文反控「民進黨很擅長倒果為因」,因為市府是在恩恩事件發生後建議有緊急需求可直接打119,而且提出此建議的人也不是劉和然,而是衛生局長陳潤秋,回嗆黃彩玲「是在哈囉嗎?」

張劭斌表示,民進黨很擅長倒果為因,大言不慚高喊翻出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在4月16日說「有緊急送醫需求打119」的發言,他反問黃彩玲「黃發,你是在哈囉嗎?不知道發言時間點是在恩恩事件發生之後嗎?發言的人也不是劉和然副市長喔!」

張劭斌指出,4月14日當天,恩恩家屬遵守中央的制度,經過層層通報,中央制度明顯出了嚴重紕漏!然而生命分秒必爭,衛生局長陳潤秋在4月16日率先建議,有緊急需求,都可直接撥打119,完全合情合理,「不知道民進黨是覺得哪裡有問題?」

張劭斌說,中央顯然也聽到了新北市的呼籲,緊急在恩恩事件發生後,4月20日放寬就醫交通方式。「如果原本的政策沒問題,為什麼中央要修改?既然修改了,是不是就代表原本的政策錯誤?」張表示,遺憾的是,至今沒有聽到中央一句道歉,「甩鍋的不是別人,正是你們自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