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於台北市議會質詢期間,談及11月底台北市長選戰,稱感情上百分百支持,柯文哲擬推派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但理智上還是會力挺民進黨推派的人選。對於「扶龍王」王世堅表態力挺對象,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0日)表示,王世堅和柯文哲一搭一唱談選舉,很少著墨在市政議題上,這是很可惜、有點遺憾的。

蔣萬安上午赴台北市萬華警分局,致贈慰勞品感謝警員,事後被問及,有關王世堅稱感情上支持黃珊珊一事。 蔣萬安回應,昨天看到台北市議會,王世堅和柯文哲一搭一唱,都在談論選舉,很少著墨在市政議題上,這是很可惜、有點遺憾的,與其討論情感或理智上要支持哪個特定候選人,不如好好聚焦市政議題,集思廣益讓台北更好。

媒體追問,會不會也希望獲王世堅支持?蔣萬安表示,王世堅跟他們在一樣的選區,很多場合都有碰到,在中央、地方都有很緊密的合作,共同解決地方上很多的問題。而面對年底選舉,本來就應該尋求各方支持的力量,所以接下來也會希望尋求每一個選區大家共同的支持,也相信台北市民不管在理智上或情感上,都會給予他最大的支持。

就媒體問及王世堅的「扶龍命格」,蔣萬安也稱,王世堅就是一個「扶龍王」,但他最希望的,還是未來有機會大家一起好好討論市政,讓台北更好。

對於媒體揣測,這可能是選戰前的「白綠合」起手式?蔣萬安僅稱,昨天看到台北市議會的狀況一搭一唱,大家也看的出來,似乎在拉抬特定候選人,但對他來講,就是持續一步一腳印,爭取地方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