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昨晚傳出確診消息,成為國內首位染疫的閣員。對此,他今(10)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目前身體狀況一切良好,居家照護期間,將透過電話或視訊掌握農業工作推動進度,確保業務不受影響。

農委會發言人陳淑蓉表示,陳吉仲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9日下午得知家人快篩陽性,依防疫指引隨即返家隔離,快篩結果為陽性,晚間已透過視訊診療判定為確診,將進行居家照護的7天隔離及7天自主管理。

而陳吉仲今日上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晚驚擾大家了,自己目前身體狀況一切良好,依照防疫指引居家照護中,也會持續留意身體狀況,感謝大家的關心;在居家照護期間,將會透過電話或視訊掌握農業工作推動進度,確保業務不受影響。

此外,陳吉仲指出,梅雨鋒面正持續影響台灣,部分地區容易有間歇性大雨發生,呼籲農民朋友要做好災害防範措施,並注意安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自己身體狀況一切良好。   圖:擷取自陳吉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