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跟韓國民眾都有高達73%認為中國可能會武力犯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天出席基隆「2022城市博覽會開幕典禮」前受訪表示,中國從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一而再地展現出猙獰的嘴臉,因此,「只有備戰才能止戰」。

蘇貞昌說,中國從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公開都已經說過,一而再地展現出猙獰的嘴臉,而正因為這樣,所以,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我們非常努力地做好各種因應,防衛台灣主權,防護國民的安全措施從不懈怠,只有備戰才能止戰。

蘇貞昌指出,全國的主流民意清清楚楚地知道,我們要自己做好防衛,我接待一波又一波的國際友人,像昨天接待法國的參議院國會議員的訪問團,前幾天接待斯洛伐克的訪問團,他們也都一再肯定台灣自我防衛的勇氣,對抗強大惡鄰的正確做法;同時,大家已經看清楚,中國那種所謂九二共識、台灣方案,就是要統一台灣,這個主流民意清清楚楚。

蘇貞昌強調,我們很高興看到在野黨也能夠往主流民意靠攏,也能夠清楚地知道中國飛機、武力軍艦繞台都是不對的,也能夠大家一起團結對外,終於大家減少跟中國唱和,這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