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確診病世,恩恩爸爸為尋求真相,欲向新北市府尋求「消失的81分鐘通聯記錄」,卻衍生新北消防局「報案模擬」情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9日)批評新北市演很大,要求應「再重現」81分鐘通聯現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6/6演很大!請新北市長『再重現』81分鐘通聯現場」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民進黨團副書記長王美惠、林楚茵、民進黨立委江永昌等人。

鄭運鵬批評,恩恩爸是不幸事件家屬,卻得不到真相,國民黨竟捍衛、掩蓋侯友宜,民進黨團要求新北市把這段消失的81分鐘,重現給國人評論。

鄭運鵬指出,1922提供資料公開、迅速,新北市府嘴巴講得很漂亮、卻演很大,民進黨團從未苛責新北市消防局、衛生局基層,但侯友宜在議會備詢時有答應,卻推拖拉、不給資料,最後還演給恩恩爸看;他呼籲,侯友宜不要刁難基層員工,負起該負的政治責任。

江永昌提及,只有真相才能預防悲劇發生,呼籲侯友宜別再遮掩真相,不要讓恩恩父母的心繼續懸宕,更不要讓消防人員繼續被外界苛責,「新北市政府不要再繼續躲藏」;王美惠也喊話說,「侯友宜拿出你的良心,不要一直糟蹋恩恩爸爸」。

林楚茵呼籲,勇敢吹哨者站出來,把資料提供出來,民進黨會保護吹哨者,國民黨、侯友宜企圖掩蓋真相,他們正在保護掩蓋者、幫侯友宜繼續演很大,但相信所有台灣社會民眾是保護、鼓勵吹哨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