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不幸過世,恩恩爸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但前新北消防員具名踢爆,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演戲」偽造報案,還對爆料者提告,引爆民眾怒火,網友不僅灌爆新北消防局的粉專,甚至把Google地圖上的新北市消防局地標,改成「演員訓練班」、「還原重現中心」,律師直言,侯市府既然提告吹哨者,檢方應扣押原始錄音檔案,一併查明有無變造證據。

張姓前新北消防員爆料,恩恩爸到新北消防局聽錄音檔時,新北消防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營造環境吵雜、充滿個資的假象,消防局事後聲稱是要「還原」報案當天勤務中心忙碌狀況給恩恩爸看,並非造假,並在昨天對爆料者提告,但不僅民眾、綠營民代痛批,連國民黨議員黃敬平都點名衛生局長陳潤秋和消防局長黃德清要下台。

憤怒的網友們留言灌爆消防局臉書粉專,譏諷「喔原來是新北歌劇院,我還以為是發爾麵咧」、「不要演戲啊!好好救災救護救命」、「金馬獎非你們莫屬了」、「請問我有上過演員訓練班,考消防是否有加分?以後要模擬可以找我喔」,甚至把Google Map地標名稱改成「演員訓練班」、「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之還原重現中心」,痛批「官官相護,到底在掩蓋什麼骯髒事」,更有人大嗆「新北造假局!有夠垃圾」。

律師黃帝穎指出,侯市府對吹哨的前消防員提告,暫且不論消防局都坦承「模擬」,讓恩恩爸錯愕,到底能告成什麼罪?既然進入刑事程序,到底錄音檔有無經剪接、部分刪除、割裂、隱匿?因已屬於刑事證據,自應就有無變造刑事證據一併查明,扣押原始錄音檔案,才能比對出真相。

此外,黃帝穎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消防局要啟動演習,必須基於公益的目標,如配合救災,或是緊急救護的需要,但恩恩爸到訪並不是配合救災或緊急救護,在法規上消防局依法,無須進行模擬跟演習,「侯市府違法濫權,模擬演習不合法」,他質疑,從新北消防局違反「消防法施行細則」的演戲,到濫告吹哨的前消防隊員,侯市府究竟在掩蓋什麼?

網友評論。   圖:擷自Google Map

網友評論。   圖:擷自Google Map

   圖:擷自Google Map

網友評論。   圖:擷自Google Map

網友評論。   圖:擷自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