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舉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各黨人選陸續出爐,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至今懸而未決,被視為潛在參選者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認為,國民黨在高雄應思考的戰略,不應是誰來選會贏,因經過所有評估後的結果就是不可能贏,因此要考慮的是把高雄藍軍基本盤全部催出來,帶動議會過半,而關鍵就是讓約15%的「個性藍」出來投票。

高雄選戰目前未有具體人選出爐,包含張亞中以及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都是被討論的人選,根據中評社報導,張亞中透露,若國民黨真需要他選高雄,他不會畏懼。

不過,張亞中認為,國民黨不應把戰略放在誰選高雄以及誰能選贏高雄,重點應是讓高雄議會席次過半,才有制衡民進黨的力量。他指出,國民黨有個盲點,就是在討論誰選高雄會選贏,但經所有評估後的結果就是不可能贏,因此沒人要出來選,這個邏輯是錯的。

張亞中強調,必須藍軍基本盤全部催出來,而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個性藍」,他指出,經過先前的高雄市長不選可看出,個性藍在高雄大約有15%,這15%不出來投票,國民黨在高雄就會非常慘,所以黨中央在思考高雄市長候選人時,應該思考的是誰能在高雄把基本盤催出來,如此一來市議員才有可能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