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在台灣上空的梅雨鋒面位置逐漸北移,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9)日各地都還有雨勢,但預期整體降雨強度會減弱、降雨空檔增多,氣溫也稍微回升一些,不過仍要留意可能有較強的中小尺度對流胞發展。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日的大氣環境和過去幾天略有不同,雖然台灣上空水氣仍多,各地也都有雨勢,但鋒面逐漸北移,預期整體降雨強度會減弱,降雨空檔會增多一些,不過仍要提防較強的中小尺度對流胞,仍有發展機會,並可能伴隨閃電雷擊。

彭啟明指出,明日至週末期間,鋒面會再逐步北移,降雨會再趨緩。在溫度方面,過去幾天中部以北顯著較涼,溫度都在20-25度間,中南部則在 24-32度間,隨著鋒面北移,南部會再回溫1、2度,北部則是將逐步轉為偏熱的環境。

至於未來幾天至下週的天氣,彭啟明則說,台灣會將是顯著的西南風環境,加上太平洋高壓有西伸趨勢,將是炎熱晴朗、有午後雷陣雨型的夏季天氣,南部沿海要留意早晚可能有對流陣雨,山區也偶有熱對流發展;花東則要注意沉降氣流發生,有時會較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