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確診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恩恩爸爸6日前往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前新北消防員爆料,當天是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聯合演出」一場戲給恩恩爸看,消防局昨天按鈴申告,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支持出生入死的消防弟兄,捍衛他們的清白與尊嚴」。對此,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怒轟新北衛生局長、消防局長,還不滾下台?

黃敬平8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新北市政府對恩恩爸事件的處理很糟糕,而且是春天下的兩條蟲,「蠢就是蠢」,大讚前新北市消防員張津唯具名爆料有膽識,而整個「模擬」過程讓恩恩爸很錯愕,痛批消防局長黃德清不務正業,萬一當天真的有出什麼事,南雅消防分隊或是哪裡有什麼狀況的話,誰負得起責任?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去爆料,就怕你們這群豬隊友、這些搞七捻三的、一些臨記演員把新北消防局搞成新北蜘蛛網、瞳鈴眼」,他痛斥這是個類戲劇嗎,那底下也要打「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你不負法律責任嗎」,侯友宜是警界出身,「你是不是要化身成李組長,眉頭皺一下,案情不單純?」。

針對侯友宜說,捍衛消防弟兄的清白與尊嚴,黃敬平說,包括藍綠民代,沒有人反對,大家都挺、都支持,但他認為消防局是在做表面功夫,甚至在做公關,「你這個公關局長、功夫局長就讓他下台」,就算有人說侯友宜把衛生局長、消防局長開除是在切割,「切割總比不切割好」,「這件事若是發生在桃園市政府,我不轟死他才怪」。

他氣憤的說,雖然他和侯友宜同黨,但他也有小孩,「當你有一個2歲的小孩,你還來不及等他長大,就因為疫情走了」,新北市政府可以好好的解釋,4月14日當天發生了什麼事,這麼多的時間中,到底中間的橫向聯繫有什麼問題,他也問過其他縣市的消防大隊長,沒有說音檔不能帶回去的。

「你們有沒有良心啊?將心比心」,他怒轟新北市府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又演出這一場戲,「你有毛病啊,侯友宜還在挺?」至於消防局對爆料的張津唯提告一事,他認為司法偵查可以瞭解更多真相,不然市府就不提供資料,「你非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為什麼要走到這一步?其實就是很單純的一件事,把真相攤在陽光下,結果「這個事情處理到這樣,你那2個局長還不滾下台?」並直接點名「消防局長黃德清、衛生局長陳潤秋,趕快下台啦!還有臉坐在那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