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歲童恩恩事件繼續延燒,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9日上午再度爆料,表示從吹哨者處「收到一份新北市府內部早就準備好、但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發現共有7名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值班人員經手過恩恩案,在恩恩媽第一次報案後近半小時,消防局才終於聯絡上衛生局等5大疑點,卓冠廷抨擊,新北市府沒給恩恩爸的資料可多了。

卓冠廷在臉書上指出,這份新的資料詳細記錄在恩恩事件中,在什麼時間點,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打給中和衛生所、新北市衛生局、雙和醫院,也詳細記錄通話的時間,以及撥打的電話號碼與分機號碼,「真相就躺在這些橫向聯繫的過程之中」。

因為勤務中心打出去跟接到的所有電話,一定都有錄音,卓冠廷懷疑,新北市政府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提供這些資料給恩恩爸。

經過整理,卓冠廷提出數項重點,包括共有7名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值班人員經手過恩恩案;消防局護理師多次致電中和衛生所,並轉分機315、318;在恩恩媽第一次報案後近半小時,當天的18:27:22消防局終於聯絡上衛生局,告知案件與個資等。

卓冠廷認為18:27那通電話是一大關鍵,因為是消防局與衛生局聯絡上的第一通電話,一定有重要的案件溝通;而且既然是勤務中心打出去的,一定有錄音可以還原真相。只是,新北市消防局卻只說恩恩爸非當事人,就不願提供。

包括勤務中心橫向聯繫打給衛生局、雙和醫院,以及衛生局的回電等,幾乎可確定都有錄音,卓冠廷表示,根據資料,在18:54:58,衛生局分機1865的先生回電給勤務中心,通知說可以將恩恩媽媽一大兩小,安排送往雙和醫院。那位先生是當天衛生局的值班人員嗎?還是協調醫院收治的負責人嗎?衛生局當晚處理恩恩一家送醫的人員們有誰?到底為何衛生所和衛生局沒有人有辦法及時聯繫上?這些通通都是問號。

他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如果要捍衛消防員的清白和尊嚴,請支持消防局公開相關資料跟錄音檔,因為第一線消防人員受理民眾報案,兢兢業業地處理,他們為什麼要因為市府長官害怕,而去配合公關需求來演戲,甚至被逼掩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