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確診男童恩恩身亡,恩恩爸爸質疑因送醫延宕所致,6日前往新北消防局聽取錄音檔,1名前新北消防員的張津唯在臉書具名爆料,恩恩爸在場聽到的忙碌狀況是演出來的,新北消防局7日對爆料人提告加重誹謗。不過,自恩恩爸向新北市府要錄音檔開始,原先高調喊「一個孩子不能少」的國民黨,如今突然全黨噤聲,民進黨發言人、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質疑,難道這就是國民黨面對「孩子走了」的態度嗎?

顏若芳表示,這陣子相信大家都看到恩恩爸爸焦頭爛額的為自己的孩子周旋於各單位,尋找真相,還給恩恩一個公道。恩爸也對當初1922花了143分鐘聯繫新北市衛生局一事提出不滿,所以陳時中指揮官在今天除了說明1922的職權無法直接調動119消防單位外,也公開表示將全面檢討1922對緊急事件處理的SOP。

顏若芳指出,同樣面對一位心急如焚的爸爸,中央除了馬上提供1922跟恩爸的對話錄音檔外,針對恩爸進一步要求橫向聯繫的相關檔案,也表示會儘快提供。反觀新北市政府,從5/29恩恩爸寄出調閱通聯資料申請書以來,已經超過10天,市府卻一直拖拖拉拉不願正面回覆,提供的資料東缺西缺,還在未告知恩爸的前提下,動用消防局人員演戲,後來又辯稱是「模擬」。

顏若芳認為,前陣子高喊「一個孩子都不能少」的國民黨,結果現在面對一個孩子的驟逝,卻沒有人聲援一位心急如焚尋找真相的爸爸,集體噤聲之下,更驗證了國民黨拿孩子的生命進行政治操作的無恥行為。

顏若芳強調,每位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面對孩子的離去,傷痛更是難以言喻。無論是國民黨中央,或是新北市的國民黨議員,都該儘速要求新北市府送辦調查有失職疑慮的公務員以自清,並儘速應恩爸要求,還原完整真相,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拿孩子的生命當作政治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