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病例超過260萬,染疫死亡人數逾3千人,而政府因應疫情編列特別預算金額高達約8390億,其中防治預算佔1466億,國民黨質疑「花到哪」,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強調,任何一筆支出都受國會監督。政府與防疫團隊竭力防疫,同時維持經濟正常運作、將疫情衝擊降到最低,有效振興國內經濟,讓台灣經濟能在全球各國中表現優異。

蘇貞昌在臉書Po文指出,網路上充斥許多關於「8400億特別預算花到哪裡去」的謠言和錯誤訊息,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政府已經投入7328億作為防疫、紓困、振興之用,而且任何一筆支出,都會受國會監督。未來也仍有1065億將做為持續購買防疫物資、振興和融資保證之用。

蘇貞昌續指,在疫情期間,已經有超過1511萬人次領到政府發放的現金紓困;而觀光旅遊、餐飲、會展、服務業等相關產業也有相應紓困措施,政府發放的三倍券、五倍券,各自都有超過2300萬人領到,並且在短時間內投入消費,有效振興國內經濟。

蘇貞昌進一步表示,全世界遇此百年大疫,政府與防疫團隊竭力防疫,同時維持經濟正常運作、將疫情衝擊降到最低,讓台灣經濟能在全球各國中表現優異。請民眾多注意各群組影片、圖卡的查證,不要誤傳了假訊息。他也貼出行政院製作的圖卡方便民眾瞭解特別預算個筆支出的金額及用途。

政府因應疫情編列特別預算金額高達約8390億,蘇貞昌強調,任何一筆支出都受國會監督。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