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黃偉哲今(8)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台南市新增7,053名COVID-19本土個案,今年累計確診個案人數共149,517名。明日是校園集中接種COVID-19疫苗的最後一日,校園集中打疫苗在9區校園分區接種站進行,請家長把握最後一天的時間,攜帶孩子的健保卡、接種意願書,陪同孩子前往接種,意願書也可於現場領取填寫。

有媒體關心目前疫情有北降南升的趨勢,大概還需要多久才會緩和?黃偉哲認為,目前仍難以確定,因為疫情起起伏伏,台灣又是一日生活圈,估計這波上升的疫情,跟端午連假的人潮流動有些關係,那不管疫情如何,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準備,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搭乘公共運具、往返不同縣市的時候,也要多注意小心。

截至昨(7)日,台南市COVID-19疫苗第1、2劑、基礎加強劑、追加劑涵蓋率分別為90.1%、81.1%、1.3%、64.7%,總接種劑次為4,400,886劑。此外,台南市已有86,579位5至11歲學童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接種比率達78.4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7)日說明,將視疫情、疫苗接種率與醫療量能,適度逐步進行邊境解封,並以商務客及縮短檢疫天數為優先考量;籲請民眾儘快接種COVID-19疫苗,以提升個人保護力。透過「台南打疫苗」網站(https://reurl.cc/ErXAyg)即可就近預約醫療院所接種。

台南市兒童疫苗校園集中接種地點一覽表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