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歲童恩恩因染疫過世,恩恩父為追真相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事發當時他撥打1922已告知疾管署恩恩的緊急狀況,但1922的橫向聯繫共花了143分鐘,並未盡速通報並協助處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看了錄音檔,並坦言1922確實應緊急調度,強調會檢討相關SOP。

恩恩父日前發表聲明想找出「消失的81分鐘」真相,恩恩爸日前至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也收到了衛福部疾管署補充的橫向通聯紀錄。然該事件目前除了有一名離職消防員爆料,恩恩爸所聽的錄音檔造假之外,恩恩爸也在臉書上表示,他認為從他表達恩恩意識昏迷的第2通電話開始,和1922的橫向聯繫總共花了143分鐘,「我認為在我向1922告知恩恩的緊急狀況時,疾管署1922應該要將狀況儘速通報並且有協助民眾處理的責任。」

陳時中對此事表示,雖原本僅負責提供說明的1922, 但在碰到這樣情況時,確實應該協助甚至擔負緊急調配的責任。不過陳時中也表示,那天1922接到的電話有4萬多通,全數都需要處理,而1922的職責一直都是針對相關單位的疑問來提供回答。

他指出,他看過錄音檔案,而當第一線人員認為是緊急情況時,就應該「要特別快速處理它。」未來也會檢討1922的SOP,看看是否在緊急情況下,除了說明之外也要擔負通報緊急調配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