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學姐黃瀞瑩,日前推出選舉「應援小物」,大滿貫組合還附贈「學姐香隨手皂」;對此,台灣基進台南市永康區議員參選人吳依潔今(8)日批評,民眾黨是在販賣商品?還是販賣女性?

吳依潔表示,「學姐香皂」的行銷手法透露出把人商品化的訊息,刻意以「學姐香」引發的遐想,再包裝在清新的形象以及氛圍中,讓人不經意讀入物化女性的訊息,引誘消費者購買商品。

她認為,參選的募款小物不應該只是販賣商品,還有理念的推銷,「學姐香」究竟推銷了什麼理念?還是只是順著性別刻板印象的水推著招攬應援團的舟?網站上寫著「開賣倒數」、「手刀快搶」,這是在賣東西還是在募款?

吳依潔批評,這種缺乏性別意識的行銷方式還會對社會造成更大的負面影響,就是透過商業性物化女性的手段,轉化到政治行銷,她前日也在臉書上發文反諷:「肥皂就肥皂,管你什麼學姐香,有洗澡的人都香啦!以為大家都豬哥喔?」。

網友也留言嘲諷「空瓶」、「花瓶」、「她就打這塊啊」、「到底多想要豬哥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