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一名前新北消防員張津唯爆料,新北市消防局全局上下在恩恩爸到該局聽錄音檔時聯合演出偽造報案,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新北消防局反控張津唯散布不實訊息,揚言將提告,強調是「還原」當時狀況,卻同時也默認恩恩爸至現場時,確實演了戲。對此,立委林楚茵痛批,新北市政府既然知道消防員勤務繁忙,竟然還把基層消防員找來配合演戲,掩飾高層的錯誤,痛批侯友宜「真以為自己是土皇帝?」

前新北消防員張津唯爆料,6日恩恩爸爸到消防局本部聽取報案音檔,上午9時30分到10時間被引導到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而這場表演是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

張津唯說,這段時間,新北消防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包含休假執勤員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為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人資料假象。

張津唯指出,2013年新北市消防局啟用號稱最新科技、與美、日、韓等先進城市同步的勤務指揮中心,如此高科技的指揮中心,每個執勤員都有配置耳mic,會需要如此大聲問案嗎?他認為,恩恩爸爸聽取了有中斷的錄音檔,相信消防局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才拿出這份錄音檔。而當恩恩爸爸質疑中斷的部分,消防局長官的回覆是因為執勤員接聽其他報案電話,如果為真,那你消防局的軟硬體升級根本都是謊言,如果為假,那又是在怕什麼要來假造並切割錄音檔?

針對爆料,新北消防局回應稱,恩恩爸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了解119作業環境,他們才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更表示張津唯刻意散播新北消防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他們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出告訴。

不過,新北市消防局回應,形同默認要求基層消防員演戲給恩恩爸看,林楚茵表示,新北市政府承認6/6的場景是為了「還原當時狀況」,這樣的回應等於默認了話務繁忙的場景是造假演出來的,對於願意出來戳破新北市政府謊言的吹哨者應該給予保護,結果新北消防局完全恬不知恥還惡人先告狀的要提告。

林楚茵痛批,新北市政府既然知道消防員勤務繁忙,竟然還把基層消防員找來配合演戲,掩飾高層的錯誤,她質疑,如此目無法紀,侯友宜市長還要躲起來袖手旁觀?提吿具名指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演戲」的網友,只是掩耳盜鈴,拖延真相公開,她質疑侯友宜,「真以為自己是土皇帝? 新北市政府是法外之地?」侯友宜縱容消防局違法失職,如今還要提吿吹哨者,新北市民真要忍受一個欺瞞真相、欺負喪兒父母的市長?

立委鄭運鵬則質疑,「為什麼要叫公務員演戲給受難家屬看?直接給檔案不就證明清白了嗎?難道市長是看這場戲才蝦挺的嗎?韓導也是自導自演而已,更高明的是用公務員當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