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一名前新北消防員張津唯爆料,新北市消防局全局上下在恩恩爸到該局聽錄音檔時聯合演出偽造報案,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新北消防局反控張津唯散布不實訊息,揚言將提告,卻也默認6/6恩恩爸爸看的狀況是「演出來的」,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對於消防局演戲提出6項問題,要求侯友宜公開釋疑。

張志豪指出,用數字來看,恩恩事發當日4/14為360例,消防局「模擬」的6/6當日,新北市為7,703例確診數,全台灣死亡151例。常理判讀推估,恩恩爸去消防局那天,更是處於疫情高峰期,消防弟兄應該是更忙得不可開交,請問為什麼非得要用演的?為何要興師動眾要演一齣大家很忙碌的戲給恩恩爸爸看?

張志豪質疑,請問消防局長的長官是誰?如果爆料屬實,消防局是在為了誰擦脂抹粉?幫誰粉飾太平?消防員是我們的火場英雄,不是你侯市府的劇場演員。為了侯市長的高民調泡泡,還有多少基層人員要成為戲子,為民服務還要為您演出。

張志豪呼籲消防局立即還原當天演出的全貌,並提出六大問題要侯友宜公開釋疑,「誰規劃?誰參與?動用多少人?有沒有排演?花多少時間?有沒有告知恩恩爸這是『模擬』?如果是演習,有沒有先通報?」他質疑,是有不能說出的真相,還是為了您不能戳破的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