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決定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讓爭取參選桃園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不得其門而入,羅智強在昨晚PO文「成全」張善政,決定退出桃園市長選舉。不過,有媒體引述不具名國民黨人士報導稱,黨中央因有既定選戰基調,選擇中間理性的參選人。此說法引來羅智強的子弟兵,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楊植斗不滿,宣布即日起辭去國民黨副發言人職務。

有媒體今日發布報導,並引述藍營黨內人士分析,羅智強在桃園市長提名出局的關鍵原因,是因「羅的路線不符合藍營年底的基調」,強調中道路線也是語戰鬥藍區隔的重點。該名黨務人士以北北基桃縣市長人選為例,包括立委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及前立委謝國樑,都是走中間、理性且支持自由民主價值的參選人。

不過,對於這名黨務人士的放話,羅智強的子弟兵楊植斗極度不滿,認為羅智強和戰鬥藍都無端中槍,他表示,大家都是藍軍,都希望贏下2022的選舉,替國家撥亂反正,為民謀福。下架民進黨,是藍軍最大公約數。而這位黨內人士卻在早已萎縮的藍軍版圖中繼續切割異己,批評強哥跟戰鬥藍不夠中道丶不夠理性,也因此不能代表國民黨來爭取服務的機會,實在是笑話一場。

楊植斗談到, 過去擔任國民黨副發言人的期間,我和黨中央一起打過罷免陳柏惟以及四大公投的戰役,也盡力運用自己的職務來監督民進黨。在藍軍裡頭,有像黨中央這樣,走中間路線的人;但同時,全力回擊民進黨,鼓舞藍軍支持者的戰鬥藍,也是不可或缺。

楊植斗也透露,自己大概知道是誰在媒體放話,黨中央要走中道理性的路線他沒意見,但他納悶,「何必點名其它同志做切割?這位在黨中央服務的同志,您是嫌本黨的票太多嗎?」

最後,楊植斗公開宣布自己即日起請辭國民黨副發言人,並叫陣黨內人士有本事就具名批評。也希望主席朱立倫可以廣納各方的意見,不要切割其它藍軍同志,一起以黨和國家的大局為重,將藍軍整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