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縣市首長傳出確診消息,已年屆古稀的新竹縣楊文科今(7)日驚傳確診,雖然有身體特別疲憊與輕微不適情形,但沒有其他嚴重症狀,目前已經返回縣長公館進行居家照護,將暫停所有行程,期間以遠端方式聯繫縣政,對外行程及會議主持交由副縣長及秘書長協助。 

據幕僚透露,楊文科自今日一早起床時就感到特別疲累,初步快篩呈陰性後就進市府辦公,但期間疲憊感越來越重,9點主持主管會報,發言時出現呼吸紊亂、喘氣等症狀,也被與會官員聽出講話有些許無力,遂於會後再次進行快篩呈陽性反應,經視訊診療後確定確診。目前楊文科已返回縣長公館,進行居家照護並取消所有公開行程,沒有出現明顯不適症狀。

楊文科稍早也親自在個人臉書發文向民眾報平安,他表示,自同住家人在6月4日確診後,就一直密切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明確落實相關防疫規定,確診後立即返回公館進行居家照護。楊文科要縣民們毋須擔心,他強調,會讓縣政持續不中斷,7天居家辦公期間,會隨時透過視訊或通訊聯繫縣政,對外行程及會議主持則交由副縣長及秘書長協助。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說明,縣長夫人甘秀美於本月4日快篩陽性,經視訊診療確診,執行確診者居家照護7 7措施,同住家人包含楊文科在內有3人已打滿3劑疫苗,實施0 7自主防疫措施,其餘3名同住孫子則執行3 4措施。楊文科在7天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陽性確診,已轉為確診者居家照護7 7措施,接觸者不再重複匡列,維持原措施。

楊文科昨日北上參加遠見雜誌舉辦的各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全程配戴口罩,僅在拍照合影時取下,楊文科獲頒「最佳進步獎」,據悉,他在致詞時就有出現呼吸急促狀況,但無其他不適,現場與會的縣市首長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花蓮縣長徐榛蔚、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長潘孟安及連江縣長劉增應。

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獲頒「最佳進步獎」。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獲頒「最佳進步獎」。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