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許多國家今年紛紛重啟國境、放寬對國際旅行的限制,全球旅遊需求可望大幅提升,基於促進旅遊安全及產業復甦之共同目的,新北市領先各縣市政府與數位旅遊平台Agoda簽訂合作意向書,於訂房平台上登載新北市近百家取得「新北OK標章」的旅宿業者,讓旅客放心出遊安心住宿。此外,Agoda更將新北市OK標章翻譯成39種語言,提升能見度、擴大國際知名度。

自2020年起推出「新北OK標章」,新北市合法旅宿倘配合完成防疫自主管理檢查,包括從業人員的自主健康管理、接待旅客時的防疫作為、公共空間及客房的清潔消毒方式等,並承諾持續維持服務水準,即可取得「我OK你FUN心」安心旅遊標章。新北市觀旅局楊宗珉表示,市府在推廣旅遊的同時將防疫視為首要考量,此次與Agoda共同推廣近百家取得「新北OK標章」的合法旅宿,也期待更多旅宿業者加入OK標章行列,相關申請文件可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行政資訊網-COVID-19防疫專區-旅宿業標章」專區查詢下載。

Agoda台灣副總經理齊彥喆表示,國內外旅客訂房平台上選擇住宿時,凡是取得「新北OK標章」的合法旅宿,其介紹頁面將標示OK標章之圖示,提供旅客選擇安心的住宿場所參考指標。Agoda亦與多國政府單位合作,在平台上登載清潔旅宿標章,幫助旅客及旅宿夥伴做好準備,迎接安全旅程。

此外,觀旅局亦不定期現場抽查業者執行防疫狀況,及要求業者填報自主管理檢查表,確保業者維持服務品質,以期在旅遊復甦階段,藉由產官界的共同努力,將新北市打造成為安全的旅遊目的地,審慎迎接更多的國內外旅客到訪。更多旅遊資訊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及新北旅客臉書粉專查詢。

新北市政府與數位旅遊平台Agoda共同推廣近百家取得「新北OK標章」的合法旅宿,也期待更多旅宿業者加入OK標章行列。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取得「新北OK標章」的合法旅宿現場防疫措施包含提供酒精、設置隔板、從業人員佩戴口罩等,與業者共同努力迎接更多的國內外旅客到訪。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