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毒理教授招名威曾在臉書上公布他5歲半的兒子於6月2號打了BNT疫苗,今日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的兒子打完疫苗後燒了4天半,溫度還曾飆升至39度多!用了粉紅色退燒藥無效,最後是以紫色的炎熱消,冰枕和溫水輪番擦拭才降溫,目前已健康上學去了。

招名威表示,經過一個週末,他來分享兒子打疫苗後的反應,雖然很多數據顯示5-11歲打完BNT疫苗副作用比例約5%,他也表示他兒子的老師說,幼兒園的同學打了幾乎沒什麼感覺,有些隔天就上學去了。「但勇敢的兒子卻燒了4天半,尤其第2天和第3天,燒到39度多!安佳樂,就是粉紅色的退燒藥完全沒效,只能吃紫色的炎熱消,再加上冰枕和溫水輪番擦拭。」

他描述,他的孩子只要溫度一降下來就自己在那邊手舞足蹈的唱歌,但藥效過溫度飆上去,一下子整個人又不舒服癱軟在那邊,「這樣來來回回好多次,食慾也不好,所幸第4天終於開始會出汗。第5天上午總算降到38度以下⋯⋯」

週一時他的孩子已經健健康康的上學去了。招名威表示,疫苗的副作用真的因人而異,雖說95%的小朋友都沒有劇烈反應,但如果有體質較易過敏,而且是有在吃抗過敏藥的小朋友,施打疫苗之後更是要密切注意身體狀況,劇烈反應、發高燒還是有可能出現,千萬不能輕忽了。

他認為,才打個疫苗就燒這樣,真的很難不去想像萬一確診會如何?他說道,想想最近這些確診過世的孩童,他心中一方面很感恩有疫苗可以打,另一方面真的很替失去生命的人們感到不捨,他感嘆的說,有些是小小的生命才剛開始,有些是有大好人生,他們的人生就這樣結束了。

另他在文末說明,他兒子當天打疫苗的時候診所沒有開退燒藥,因此他強烈建議父母親要拿一下退燒藥,「以備不時之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