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波梅雨鋒面襲台!西半部16縣市今天(7日)都籠罩在大雨特報範圍內,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苗栗縣在清晨5時許,已經有局部豪雨發生,整個西半部地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淹水。

對流旺盛,大雨降溫,氣象局提醒,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將稍微轉涼。溫度方面,上午7時,全台約在攝氏24~25度間,即使到了白天,北部也可能只有25度,比起前幾天動不動就30度以上,涼快許多;中南部與東部可望達32度,暫時遠離高溫特報。

氣象局表示,西半部地區包括澎湖、金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特別注意。尤其可能有局部短延時豪雨發生的機率,馬祖也會有短暫陣雨;而蘭嶼、綠島易有較強陣風。

預計這波滯留鋒面將影響全台至周末假期,請民眾務必小心「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的發生機率,並防範可能致災,提前做好防汛準備。

從北到南,今天西半部16縣市都籠罩在大雨特報範圍內。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