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是否有養「網軍」爭議持續,民進黨市議員陳怡君今(6日)再追網軍事件,並多次詢問市長柯文哲是否知情?而柯文哲回稱,「如果有網軍,一定是2014民進黨幫我的!」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陳怡君質詢質疑北市府網軍很多,針對涉發文造謠的PTT帳號「LovError」被證實為台北市會展基金會員工,IP來自北市府後,她發現又有個帳號「magelinus」也是來自北市府IP「117.56.178.80」,該帳號上班常在PTT發文,還自稱在北市府,曾留言說「越來越辛苦的大學姐」、「讚改變成真」,還明確說他很清楚大家都會在網路上自動分工合作,有人做打臉名嘴、有人緊盯柯P啥都沒做的這種無聊指控自動找出證據等。

陳怡君指出,該帳號還曾在政黑版罵簡舒培,幫遠雄大巨蛋講話、批議員簡舒培等,質疑是否柯文哲授意?柯文哲則回嗆,「質詢要有邏輯」。

陳怡君說,之後該帳號又在八卦版轉貼,再度黑簡舒培,「magelinus」更自稱是「地下小編」,痛批公務員當網軍,太離譜了。她爆料,該帳號自稱專業在「營建」、「目前幫柯P做建設」。

柯文哲表示,上班時間上PTT,「大家太閒了」,還說「如果有網軍,一定是2014民進黨幫我的!」並強調經過這次事件,他們應該會小心,讓陳怡君氣炸,痛罵「什麼叫不小心?」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雖IP可判斷為北市府公務單位出去,但不代表背後言論內容,若每個言論有違法、違反公共利益部分,要求發文者負責。

陳怡君認為,北市府應公開國發會配發給北市府的IP網段,查清楚到底還有多少網軍,還是公務人員就是一批組織過的網軍?不要議員揭發一個就抓一個,不應該再「擠牙膏」方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