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表示,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現在是在野黨,不會做、也沒有能力與對岸進行政治談判,但台灣基進提醒朱立倫是黨史忘了、還是想不起來?是否暗示若將來成為執政黨,就會馬上與中國政治談判?基進高雄左楠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更諷刺,朱立倫「白賊的功力」已經遠勝當年的副總統吳敦義,

基進指出,去年四大公投時國民黨上下一心,齊力污名化美豬嘴臉還這麼清晰,朱立倫主席現在又飛到美國求和示好,到底是美國還是國民黨基層會精神錯亂?國民黨創黨至今有三次國共合作,其中第三次是從2005年開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與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會面後,迄今每年都有國民黨主席、副主席跟中共領導人見面,其中莫過於2015年,馬、習在新加坡會面。

基進續指,這三次國共合作,都在做政治談判或政治議題,但朱立倫卻強調,跟中國進行社會力、文化、學術、企業、青年、宗教等交流,這豈不是對中國門戶大開,做為全面投降的前奏嗎?針對朱立倫訪美時還說「持續對抗共產主義,與中共做價值與制度的競爭」,但上週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才說,中國是與人為善、敦親睦鄰的好國家。

此外,前總統馬英九也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紀念日當天稱讚習近平「走在民主人權的正確方向」引起輿論譁然,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到新疆訪問時吹捧:「看到每個人臉上那種燦爛的笑容和對未來的希望」也令國際社會側目。基進強烈質疑「所以國民黨到底是誰在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