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環球網》 6 月 6 日報導,英國保守黨議員團體「1922 委員會」發布消息稱,對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的不信任投票將於當地時間 6 日 18 時至 20 時之間進行。據英國《天空新聞》剛剛消息,唐寧街十號剛剛發布簡短聲明,證實這一消息。

今晚是個機會,可以結束幾個月來的猜測,讓政府劃定界限,繼續前進,去實現人民的優先事項,唐寧街十號發言人稱,強生將向議員們闡述自己的觀點,同時提醒他們,團結起來,專注於對選民至關重要的事項,沒有比這更強大的政治力量了。

據此前報導,「派對門」調查報告作者、英國內閣辦公室常任秘書休·格雷今年 1 月發布對首相府在新冠疫情期間多次違規舉辦酒會的初步調查報告,認定約翰遜判斷失誤、領導不佳。

強生上月接到倫敦警察局開出的罰單,成為英國歷史上首名在職期間違反法律的首相。於 5 月 25 日,休·格雷已向首相強生提交了派對門最終調查報告。對此強生回應稱,自己對在自己任期內發生的一切承擔全部責任。強生表示,派對門調查報告要求政治領導人等承擔最終責任,強生說,自己肯定會這樣做。但據《法新社》報導,強生並沒有表現出服從批評者的壓力而辭職的跡象。

面對黨內越來越多要求對其進行信任投票的呼聲,強生 1 日透露不願辭職的原因,表示面臨經濟壓力和俄烏衝突,他不能在此時「拋棄」自己的國家。英國《衛報》曾援引保守黨議員的話稱,黨內反對強森的議員人數門檻為 54 人,目前這一數字可能已經接近甚至超過。這將引發一場不記名投票,以確定他們是否仍對強生作為首相抱有信心。

英國首相鮑里斯·強生。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