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關懷外送員健康,今(6)起在山、海、屯、市區4處就業服務站台及相關工會,針對台中市外送員每人發送2劑快篩,共準備6萬2,000劑。市長盧秀燕今早視察就服台發送作業,並親自發送快篩試劑給外送員。盧市長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市民日常須依賴外送服務,市府去年發送外送員每人口罩1盒,現在也發送每人2劑快篩,預計3萬1,000位外送員受惠。

勞工局說明,設籍台中的外送員每人兩劑快篩,發放時間為今日起至6月10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憑身分證及外送人員證明(出示手機)至就服站(台)或外送相關工會領取,領取作業採電子掃描身份證,迅速便捷。

張局長說明,外送服務人員列為民生服務類,今日起由各公(工)私協會相關平台與系統啟動發放作業,市府共準備快篩6萬2,000劑,在4處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所屬就業服務站台,包括豐原就業服務站、沙鹿就業服務站、大里就業服務台、市府就業服務台,以及外送相關工會發放,預計有3萬1,000位外送員受惠。

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盧市長於端午連假前公布七大類防疫第一線人員第4波發放快篩計畫,包括「弱勢民眾服務類」、「教育類」、「基層防疫服務類」、「孕婦」、「民生服務類」、「大眾運輸服務類」、「公共服務類」,比如社工、身障社區服務工作人員、各級學校教職員、警義消民防、計程車和公車司機、市場攤商、大樓管理員、保全、外送服務人員等近37萬人受惠,將發出近75萬劑。

勞工局長張大春說明中市府發送外送員快篩試劑方式。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