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4)日指出,接到包括警察在內的第一線防疫人員投訴,收到市府送來的快篩劑上竟有「盧秀燕關心您」的宣傳貼紙。陳世凱批評說,「現在防疫最重要,竟然利用公帑為個人選舉宣傳、造神!」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這是傳達正面祝福的信息,如果用負面陰暗的思維去看,未免失之偏頗。況且不僅其他縣市也有相同做法,高雄市政府發送快篩試劑時所附使用時機與指引的說明文件上,一樣是用「高雄市長陳其邁關心您」。這些送出的試劑都是市府自行購買的,並不是中央撥發下來。

陳世凱說,現在究竟是防疫優先還是宣傳優先?今天收到很多第一線人員投訴,盧秀燕市長昨天宣布送快篩,沒想到市政府要求送出去的快篩試劑都貼上「盧秀燕」的貼紙,把人民公帑運用到最極致了!這是盧市長還是誰要求的?還是要告訴我「我們以前都這樣?」真是無時無刻的造神運動。

陳世凱說,現在應該是防疫最重要,不是做個人宣傳、造神的時候,市長要搞選舉,應該要花自己的選舉經費,而不是用公帑,不論是中央發送的讓你來割稻尾,還是市府自購,都是用公帑做個人宣傳,都是非常不恰當。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說,上星期就接獲公務員反映,為什麼市府贈送的快篩劑還需要他們加工去貼上市長的貼紙?贈送快篩劑本是防疫考量,沒想到背後竟有選舉與宣傳的用意,不但讓大家對市府的美意大打折扣,也讓人覺得實在是太政治操作了,讓基層公務員還要為了你(盧秀燕)加班去貼貼紙,真的是大哥不必,專心防疫才是市民期待之事。

鄭照新表示,此波快篩試劑皆為台中市政府購買配發,疫情當前,市民難免感到不安,市長以大家長身分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意在讓市民朋友感到溫暖與支持,其他縣市不分黨派亦有類似措施。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高雄市政府發送快篩試劑時所附使用時機與指引的說明文件上,一樣是用「高雄市長陳其邁關心您」。    台中市政府/提供

有公務員提供還未貼上貼紙前的畫面給市議員江肇國。   江肇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