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史無前例的22冠,「蠻牛」Rafael Nadal剛剛成為法網的第14冠王,此前有消息指出他可能會在這時候選擇退役。他在奪冠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很想要延續生涯,也將會繼續戰鬥。

Nadal今年拿到澳網之後,再度傷病纏身。本屆賽會第二輪的比賽結束後,他回到酒店時幾乎無法走路,還請醫生幫忙進行麻醉處理,讓他能繼續參加比賽。

帶著這樣嚴重的傷情,Nadal居然一路過關斬將,包括擊敗自己最大的對手Novak Djokovic,最終拿下冠軍。為了在場上打球,他的左腳神經被無數次麻醉,以免感到疼痛。

正因為如此,Nadal坦言不清楚明年還能否回來衛冕,因為自己左腳傷情真的非常嚴重,不可能一直以這樣的方式來參賽。但可以確定的是36歲的他仍希望能繼續在場上打球。

「這場勝利非常重要,我也很開心能夠繼續在球場上征戰,我喜歡競爭的感覺,喜歡在這裡現場觀眾面前比賽,尤其是在疫情期間,這種感覺更加強烈。」Nadal說,「我們接下來看看能夠做什麼,我們已經和不同的醫生談過,也有不同的選擇,我們會嘗試一種治療方案,看看是否能夠增加我繼續職業生涯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