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確診男童「恩恩」不幸過去後,恩恩爸爸為追出延誤就醫的真相,向新北市府索取關鍵81分鐘相關通話錄音與資料,卻和新北市政府在溝通上出現糾紛,感嘆「正常溝通有這麼難嗎?」新北市政府侯友宜更因此受到綠營圍剿,近日挨批「神隱」,未積極處理恩恩爸的需求。對此,侯友宜今(5日)正面允諾,新北市政府會盡全力給予關懷,並按照相關規定,全力給予相關的資料給恩恩爸。

侯友宜下午主持新北市防疫記者會,面對新北市政府與恩恩爸之間的爭議,媒體問及,恩恩爸明天要再去聽取新北市消防局、衛生局的橫向聯繫錄音檔,以及局處人員與家屬的錄音檔,新北市政府會現場提供錄音檔,還是會願意讓恩恩爸帶回?

消防局長黃德清首先說明,恩恩媽媽當時的報案錄音,還有119打給恩恩媽媽的錄音內容,他們都已經準備好,隨時可以聽;新北市政府會派專人送到新竹讓對方聽,或是恩恩爸要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檔,他們都會配合來安排。

黃德清也強調,基於個人隱私和個資的保護,119與衛生局,以及119與雙和醫院的通話錄音,因為「恩恩爸」不是對話的雙方通話者,所以新北市政府不會提供。不過消防局當初提供給恩恩爸的資料中,已經有把相關橫向聯繫的組織作為資料提供給恩恩爸。

然而,新北市消防局以「政府資訊公開法」、「通訊保障法」為由,一度主張恩恩爸無法將119報案錄音檔帶回的說法。遭律師黃帝穎等人質疑,恩恩爸已順利取得衛福部提供的1922錄音,但新北市政府卻拒絕提供錄音,新北的理由是「政府資訊公開法」有關隱私的限制公開,這根本是曲解法令。 對此,黃德清僅回應一句,「律師的說法,他們都尊重。」

媒體追問,衛福部6月1日說,1922的橫向聯繫資料已經準備好,但至今恩恩爸還是沒有收到?中央一樣沒有給齊資料,但中央卻不像新北一樣受到關注?侯友宜這才開口說,不會啦,他們都會盡全力來把這件事做好。

面對綠營批評「神隱」。侯友宜也說,對恩恩爸跟恩恩媽一家人,新北市政府會盡全力給予關懷,並按照相關規定,全力給予相關的資料給恩恩爸。尤其他特別希望,由衛生局跟消防局兩局的局長,當面跟恩恩爸做事情整體來龍去脈的說明,讓恩恩爸能充分了解。至於外面的聲音,他相信大家都是好意的,大家都是全力來關懷恩恩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