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4)日在台中市受訪時指出,自己和陳時中是「英雄惜英雄」,從2000年陳水扁總統執政時就已經有許多合作,已經認識十多年,角色的分工是「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做好防疫和首都選舉勝選,也在規畫台北首都願景,從人選到城市願景的良性競爭,過去自己擔任過台中市長和交通部長,因此展開準備,提供給未來參選團隊施政藍圖的基礎。

林佳龍今天受邀出席前副總統呂秀蓮所舉辦「HER-Story新女性50年」台中特展開幕式。呂秀蓮受訪時說,衛福部長陳時中應盡速表態是否參選北市長。林佳龍則表示,陳時中在防疫第一線相當辛苦,過去在交通部長任內也和他並肩作戰,防疫工作要做好,民主機制也要向前走,民進黨內有提名的機制並展開徵詢,他也相信陳時中部長無論在哪個職務上都能做得很好。林佳龍說,在不同的角色也會做好準備,提出台北首都的城市願景,同一個團隊也可以同步做好準備。

對於雲林同鄉會表態相挺參選北市長,林佳龍表示,自己是雲林的背景在台北出生長大,感謝鄉親的習才推薦,自己也會努力為社會服務。作為民進黨員,民進黨在台北市24年未執政,相信徵召方式來推選出最好的人才,若陳時中部長參選也將全力輔選,對於鄉親的看法都予以尊重。

對於媒體詢問內科交通問題的解決方式,林佳龍回應,在交通部長任內即開始推動台北首都圈的環狀捷運網,西環通車之後再有東環的進行,首都圈北北基桃有九百多萬人口,環狀線時代來臨要有新的思維,也因此推動「Taipei plus」也是「交通plus」,當時也幫忙基隆捷運解決從基隆到南港及汐止到內湖,也得到北北基三位市長的支持。

林佳龍說,事實上內湖只有文湖線是不夠的,將環線綠線往北沿到內湖接文湖線,中間設三站的捷運站,能夠銜接四條轉乘,以創新治理全面性解決進出內湖塞車的問題。林佳龍說,柯文哲市長在市議會總質詢時,也提到這幾年很努力要改善台北交通,以「CPR急救方式」,但他自己仍認為「一樣爛」,相信如果有機會為大台北首都圈進行診斷,有心就有力,會以智慧交通方法提出五大交通主張,具體可行的方式來加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