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否參選年底六都市長選戰也備受關注,今( 4 )日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希望陳時中部長不要一心二用,「想選舉明天就對外宣布」。

呂秀蓮今出席台中特展活動,她坦言自己不是防疫專家,但在 SARS 時也陪同前總統陳水扁與公衛專家建立 SOP 。在新冠疫情初期,指揮中心做得不錯,但現在國人卻失去信心,這是政府需要面對的課題。

呂秀蓮談到陳時中是否會參選六都市長,稱現在民進黨台北、桃園市長的人選都虛位等他表態,「這樣公平嗎?民主嗎?」她也對陳時中喊話,「請您不要一心兩用,若要選舉,早一點宣布參選」。

呂秀蓮也指出,過去在防疫期間,給了陳時中很多權力,「在行駛過程中有些已經超過憲法許可」。

被問及是否支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呂秀蓮則表示,兩年就會選一次,選舉對她不重要,但兩黨民主都呈現倒退現象,如果主席可以掌握提名大權,代表黨內民主完全停擺。

呂秀蓮也直言,台灣的民主因為國人戴起口罩,民意聲音傳不來,現在台灣民主呈現倒退現象,是她最大的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