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李家超接受媒體專訪,談到 2019 年國安法引發的「反送中」風波,他表示當時香港幾乎完全癱瘓,「絕不允許再次發生」。

李家超日前接受專訪,談到 2019 年修例風波,當時香港受到破壞和傷害,整座城市近乎癱瘓,他也表示當時自己「在對抗暴力,與市民感同身受,非常心痛」。他也堅定的表示,「我絕對有信心不會再次發生」,他強調現在香港的國家安全風險是受控的,再次發生這麼大型的攻擊是不可能的。

李家超也提醒,仍有一些零星的案件發生,近期也有本土恐怖主義事件發生,有香港被拘捕,還找到爆炸品和大量證據。

李家超也指出,特區政府會盯著非法資金的流動,不同領域的情報收集能力也都在加強,「我們很有信心,這種風險是可控的,能處理的」。

香港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為此屆特首選舉唯一的候選人,上月 30 日他在北京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任命,並將於 7 月  1 日正式上任。

李家超也談到新一屆政府,組班工作大致順暢、進展樂觀,他也提出參與管治團隊的五個條件,包括能力、經驗、抱負、承擔,以及執行崗位的理念是否一致。

對於和大陸通關,李家超說,會努力溝通,但要務實考量本地疫情和大陸疫情管控的重要性,仍有很多挑戰要克服,並要明白最終是由北京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