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以「LovError」身份發文惹議的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的林姓員工,被外界質疑是網軍造謠,市府調查後稱是林姓員工個人所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今天表示,林姓員工雖自稱非造謠,但會要求提出就醫及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資料,如果造謠就嚴懲。

PTT網友「LovError」因發文「妻子及3個小孩確診,中重症發燒40度卻領不到藥,批評『顏色對才能拿到藥』」遭到質疑,之後遭市議員踢爆「LoveError」 1月才發文過年要去女友家,而且這個帳號與其他攻擊政府、謾罵「塔綠班」、批評「智障議員」等字眼的多個不同帳號,均出自同個IP位址,而且在台北市政府內,要求台北市政府徹查是否構成網軍?

北市府資訊局經過調查後表示,比對來源確認為會展基金會林姓員工發文,並坦承LoveError、going70及going90都是他的帳號,但林姓員工強調「發文是自身遭遇,非造謠」,不過市議員苗博雅批評,此事和北市府有關,由市府調查恐「球員兼裁判」,必須提出客觀資料證明沒養網軍。

台北市會展基金會今天回應表示,林姓員工透過公務桌用電腦上網,在上班時間發文,已違反工作規範,影響基金會聲譽,將提人事評議委員會討論懲處。同時也已要求林姓員工提出自己及家人就醫、確診資料,釐清發文內容是否造謠,如果確為造謠就加重處分。